English

不应忽视快捷键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在操作电脑时,多数人用鼠标多于键盘。其实键盘如果用好了,可比鼠标更方便,许多软件操作都可以通过同时敲两个或两个以上键来完成,这种键的组合就是“快捷键”。

比如在输入法里,shift+ctrl用做选择输入法种类、ctrl+空格键可进行中英文切换。做文字编辑的用户需要掌握复制(ctrl+c)、剪切(ctrl+x)、粘贴(ctrl+v)、取消(ctrl+z)、保存(ctrl+s)、全选(ctrl+A)。还有就是窗口之间的切换(shift+Tab)、关闭当前的窗口(Alt+F4)、刷新(F5)、寻求Windows的帮助(F1)等等。对于多数软件而言,以上快捷键是通用的。

大家都知道的还有ctrl+Alt+Del为重启计算机。

一般情况下,软件的下拉菜单里某一项命令如果有快捷键,都会在后面标出。比如在W o rd软件的“文件”菜单下,“新建”命令后面是“ctrl+N”,就说明“ctrl+N”是“新建”的快捷键。用这种方法,大家就可以很容易找到常用命令的快捷键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