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厂商拼抢2.5G市场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蓉 我有话说

中国联通CDMA网已于1月8日开始运营放号,中国移动当然不会坐视旁观,其GPRS运营网络自去年岁末试商用完成,蛰伏至今,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开通GPRS”消息传出,但GPRS网络迅速开通运营想来已指日可待。无论CDMA还是GPRS都是机会,任何厂商都不会放弃。2.5G市场将迅速铺开,各大手机厂商对国内市场无疑是反应最快的,一时间手机新品迭出,纷纷抢滩国内潜力巨大的2.5G市场。

作为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新生力军,中电通信自成立之始,就旨在打造自有产品品牌。中电通信拥有非常雄厚的研发实力,从韩国高薪聘请了朴铭锡高级工程师任技术总监,并在美国硅谷和韩国建立了独立的GSM和CDMA的研发机构,与北京总部的研发中心协同进行项目开发。

为使CEC手机在2.5G领先国际潮流,主导国内移动通信市场。中电通信总裁张富春以战略的眼光,在2.5G概念刚刚提出即投入巨资,基于2.5G技术,同国际先进企业谋求各种方式的合作。2001年8月中电通信与韩国SONUS电信有限公司、韩国SGC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中电—桑尼斯电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电—SGC高科技有限公司,在移动电话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制造技术、工艺流程等方面建立了国际协作联盟。

为加强战略合作,中电通信投资2亿元,遵循ISO140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在北京昌平科技园区建起了现代化工业厂房。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装备有年产200万台的生产线。目前该生产基地已经投入生产。

中电通信将CDMA手机项目作为中电通信发展的重点目标和市场突破口,并成为第一批CDMA手机定点生产企业。2001年10月,中电通信与韩国电信移动KTF成立中电CDMA移动通信公司,全线投入基于CDMA20001X技术新款手机的研发和生产。在技术发展思路上,实现了CDMA手机机卡分离的研制和生产。

中电通信在GPRS方面也进行很大投入,并选择了韩国LG电子——最具成长性的国际电子工业巨子作为合作伙伴,采用LG电子国际尖端的GPRS核心技术,研发出全新设计概念的CEC-GPRS手机,目前,CEC-GPRS手机在实现移动互联网高效接入和个性化信息的获取性能上已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标准。

中电通信一个立体、全方位的移动电话产业梦之队,在纷纷扰扰的移动通信标准之战中逐步建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