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三十三个高发案区治安好转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衍诗)为解决北京朝阳、海淀、丰台三个区城乡结合部突出的治安问题,北京市公安局于2001年起对33个高发案地区派出所实行挂牌督战。经过一年来的严打整治斗争,33个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刑事案件比2000年下降了38.7%。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工作总结表彰会,向10个立功受奖的派出所颁发奖状。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把对33个高发案地区派出所实行挂牌督战,作为解决全市社会治安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坚持每月考评,季度总结,不断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多次率队深入朝海丰三个公安分局和基层派出所、地区刑警队、巡察队了解情况;对33个派出所的打防控工作边调研、边解决、边指导、边改进,全面带动了朝海丰三个区的打防控工作。与2000年相比,三个区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1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