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文化通史》出版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一部以上海文化为专题的大型史书《上海文化通史》近日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在日前召开的《上海文化通史》出版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上海是近现代中国社会变迁的一个缩影,这期间的上海文化,展现着新兴都市生态环境里人们复杂的心理感受与行为方式,从一个侧面勾画出中国在东西方世界碰撞与交汇下走向现代化变革的历史轨迹,并预示着其文明发展的前景。近年来,随着上海城市地位的日益提高,上海历史、上海文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的这部《上海文化通史》规模宏大,涵盖面广,资料丰富,脉络清晰,称得上是一部具有开创性和较高学术质量的上海文化百科全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