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春晖》大年初一亮相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谌 强 我有话说

文化部2002年春节电视晚会《春晖》,将于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向全国播出。

今年的这台电视晚会突出和强调把民族文化融于世界大文化之中,极力张扬艺术本体的特征和魅力。在艺术结构手法上,《春晖》不用串联词,不设主持人,而是以情为主线,整合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等艺术门类的优秀节目,使观众在新春佳节中获得一种艺术享受和满足。

新作迭出是《春晖》的重要特色之一。在近50个节目中,新作品超过了四分之一,其中韩延文演唱的《欢天喜地》、宋祖英演唱的《春光美》、卢秀梅演唱的《不老河》、彭丽媛演唱的《锦绣年华》和幺红、王秀芬、张晓玲、丁毅、黄越峰、宋一领衔的交响合唱《节日礼花》等作品,均是词、曲、唱俱佳的优秀作品。

饮誉国际艺坛的钢琴家李云迪、歌唱家廖昌永、京剧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奖的青年舞蹈家等将与观众见面。《春晖》电视晚会由门文元、邢德辉担任导演,白枫担任电视导演,刘廷禹、徐沛东担任音乐总监,李沪生担任技术总监,来自全国50多个艺术团体的5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