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宰相刘罗锅》五六本又来贺岁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大型贺岁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第五、六本已于2月4日起在长安大戏院推出,至此,这部演了三个春节的贺岁连台本戏全部杀青,在首都节日舞台上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五、六本的《宰相刘罗锅》依然是妙趣横生亦庄亦谐笑料迭出的喜剧风格。无论是第五本真假和尚“满台跑”,剧中人物“禅话”连珠大交锋的善恶较量,还是第六本一首打油诗所引发的名实之辨,都给人好听好看、京味浓郁却又富有现代气息的感觉。所不同的是,以往的主演均是外请,而这两本中的刘罗锅、乾隆、和、格格等几个主要人物,全部由北京京剧院当红实力派名角儿和脱颖而出的小字辈担纲。第五本由杨少彭、张立媛、包飞、高彤主演,表演活泼,以做工见长。而演出第六本的王蓉蓉、朱强、陈俊杰均为中国京剧研究生班毕业生,马派老生杜镇杰加盟更为全剧增辉。

自2月7日起,京剧《宰相刘罗锅》的一至四本还将陆续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组成精彩大回放,观众可连贯欣赏这部贺岁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