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三千七百三十七件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术峰)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737件,经审查共立案3566件。

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天在京举行的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上了解到,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所立提案,已先后分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所属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以及有关人民团体共151个单位办理,目前办理工作已基本结束。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光远说,一年来,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上发挥了更大作用。在承办工作上,各承办单位将办理提案同政策研究、改进和推动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加大了办理力度。许多部门负责人亲自参加办理。与此同时,提案委员会、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方结合,对一些重点提案进行重点调研、重点办理,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报送了简报和调研报告,有力地促进了提案的落实。

据了解,政协提案工作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一年来各新闻媒体播出或刊载有关提案工作方面的消息、文章100多件,促进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