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年内将建成百所希望小学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2月8日电(记者易运文)为改善广东河源、梅州两个革命老区的办学条件,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捐资助学的倡议书,要求广大市民、各企事业单位奉献爱心,踊跃捐款。

2月5日,在深圳市民政局的大院里,民政局的干部排成了一条长龙,纷纷向募捐箱里投进去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个上午就筹集了3.5万元善款。

深圳市民政局还向全市各界人士发出援建希望小学的呼吁,希望通过社会募捐筹集到300万元用于10所希望小学的建设。

深圳市委、市政府最近作出部署,要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在河源、梅州两市援建100所希望小学的目标。除上述由民政局呼吁社会各界捐款援建的10所外,福田、罗湖、龙岗、宝安、南山等5个区要各负责援建10所。盐田区、市直机关工委、驻深工委、市投资管理公司等8个单位要各负责援建5所小学。

为了表彰踊跃参与该项募捐活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深圳市政府还将在深圳市主要报纸上登名致谢捐款1000元以上的市民。捐款1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市政府颁发捐款荣誉证书。捐款30万元独立援建一所希望小学的单位和个人,将拥有该所希望小学的冠名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