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组织开展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活动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蔡闯)教育部今天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活动,以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更好地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教育部决定开展这项活动。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把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活动作为扶贫济困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大中城市学校对口支援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贫困地区学校工程”和“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的重要任务并形成制度。全国大中城市要建立捐赠中心,主动服务,方便捐赠,并开通受捐电话,接受经常性捐助。

教育部指出,捐赠的计算机主要发送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对口支援省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存在一定困难的贫困地区农村乡镇中小学,不允许截留或挪作它用。要认真落实受捐学校,并做好受捐学校师资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另据了解,教育部将在今年3月1日集中组织一次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的活动,活动主要在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开展。同时,广泛发动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特别是银行、海关、税务、民航、铁路等信息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及与计算机使用相关的软件、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