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公开招聘51名中学校长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高建进 通讯员郭榕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通讯员郭榕生)引一流的教师,才能办一流的教育。福州市近日宣布,将向全国公开招聘51名市区中学的校长、教师,并在经济、政策上给予鼓励。

据了解,出台此次公开招聘的背后,是一段市委书记求贤若渴的故事。去年9月,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深入福州市区七所学校调研时提出,要把福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城市,就必须建设一流的学校,办出一流的教育,而这不仅要有一流的硬件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学风校风和教学质量。去年12月29日,何立峰再次主持召开研究教育问题专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向社会公开招聘名校长和名教师,确保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力争把一流的人才引进充实到福州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中来。

在市委书记的推动下,2月1日福州市对外公布了此次公开招聘的条件。据悉,福州市此次共有6个基础教育学科面向全国招聘教师。同时福州市直中学、重点职业中学和盲校还面向全国招聘校长共8人。

对于受聘的校长名师,福州市将给予补助安家费10000元,并晋升职务工资一个档次;受聘校长名师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均可随迁,随迁子女的入托、就学等将给予优先安排;在榕购房的,按相应规定和标准优先购买经济适用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