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农村教师工资统一发放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2月8日电(记者庄电一)自去年10月份开始,宁夏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全部归市县财政统一管理,城乡教师工资全部实现了统一发放。这项措施有效地解决了拖欠教师工资问题。

宁夏农村中小学现有正式在编教职工45447人,其中在职41041人。部分地区经济贫困,地方财力十分有限,难以保证教师工资的足额发放。宁夏的教师工资统发工作是从去年初开始的。由于各方积极努力,当年就完成了全部工作。中央为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发放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的转移支付,资金也全部下达到了各市县。

宁夏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除地方出台的一些补贴在一些穷困地区的中小学尚不能发放外,宁夏基本再未出现新的拖欠教师工资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