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将招收我国首批项目管理硕士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道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天津2月8日电(记者李道佳)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天津理工学院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日前达成最后协议,将联合培养我国第一批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即MPM研究生。

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将于今年3月开始面向全国招收首批45名具有本科学历并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MPM学生。新生于今年4月份入学,在天津理工学院学习成绩合格后,可获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学位。

据天津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贻林介绍,项目管理作为一门学科最早出现于美国,是伴随建设和管理大型项目的需要而产生的,是现代管理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应用项目管理技术可节约投资10%左右,缩短工期约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