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三防”医学科普丛书出版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吴志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吴志军)一部由我国资深军事医学专家编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和总后勤部部长王克题词,系统介绍防核、防化、防生技术知识的《国防卫生知识丛书》,近日由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丛书分为三册。《核损伤医学防护》一书主要介绍了核武器及核爆炸光辐射烧伤、冲击伤、急性放射病、放射性落下灰沾染、复合伤,核爆炸损伤的特点与救治技术等内容。《化学损伤医学防护》一书主要介绍了化学武器伤害、防化医学的主要任务,以及主要化学毒剂的侦检和消毒方法等。《生物损伤医学防护》一书介绍了生物致病菌及其所产生毒素的侦检、消毒、防护、伤亡人员的处理等内容,并对炭疽菌等多种生物战剂进行了详细介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