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监会将强化偿付能力监管

2002-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保监会将严格遵循WTO的基本规则,按照国际惯例,以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转变监管思路和方式,在继续坚持市场行为监管和偿付能力监管并重的前提下,逐步向偿付能力监管为核心过渡。

马永伟指出,加入WTO对我国保险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对保险监管的挑战,保监会将把转变监管方式作为今年工作的重心。保监会成立之初确立了市场行为监管和偿付能力监管并重的方针,实践证明这一方针是正确有效的,但在实际操作中对偿付能力监管重视还不够。因此,今年保监会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偿付能力监管指标体系,力争早日完成对所有法人机构2001年偿付能力的测算。马永伟强调,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并不意味着放松市场行为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