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工会深化送温暖工程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全国工会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已经历经了10年的历程。春节前夕,各地工会组织再次掀起送温暖活动的高潮。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各路送温暖慰问团已经分赴各地,走访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省市劳模,听取当地工会和企业的汇报,并就困难企业职工生活保障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北京市总工会筹措了270万元资金用于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正在筹钱备物,慰问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外地在京施工队伍的广大职工,预计今年全市工会系统筹集的送温暖资金将达2000万以上。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困难职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辽宁省的数十家企业响应省总工会号召,积极参加“辽宁省工会迎新春、送温暖、扶贫帮困捐助活动”。鞍钢、辽宁省电力公司等企业共捐助了上千万元。一些事业单位也纷纷为送温暖、扶贫帮困捐助活动作出了贡献,沈阳市三家医院表示要为患病特困职工减免医药费、手术费,辽宁省农科院提出要为特困职工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

福建省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小组已经分赴9个市开展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健全了特困职工档案,拓展了帮助就业、捐资助学、技术咨询、组织义务服务、建立帮困联系制度等多种帮困方式,积极推进送温暖工程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机结合,配合政府民政部门确保帮困救济款及时足额发放到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