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九届冬奥会开幕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盐湖城2月8日电第19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今天晚上在美国西部山城盐湖城赖斯·埃克尔斯体育场隆重开幕。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了开幕式。布什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

2531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冬奥会7大类、15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派出了132人的庞大阵容,71名选手将参加7个大项、38个小项的比赛,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依次步入体育场。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民手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第十七个入场,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奥运会会旗是由两名前诺贝尔和平奖金获得者瓦文萨和图图以及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等8人护送进场的。点燃主火炬的是1980年的美国冰球队。在运动员入场之后,是大型文艺表演“心中之火”。

虽然天气分外寒冷,但出席开幕式的观众人数仍达到5.5万人,创冬奥会开幕式观众人数之最。8名美国运动员托举着从纽约世贸大厦废墟中带来的残破的美国国旗入场,成为开幕式上独特的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