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暖融融的“压岁钱”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洪新轩 本报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2月9日,飘忽的毛毛细雨给人们带来了几丝寒意,中共江西省南昌市委第一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市领导正在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压岁钱”。

当南昌二中的胡晨晖同学从领导手中接过“压岁钱”时,感动得流泪了。在他两岁那年,父亲病故,母亲为了让小晨晖能上学,早出晚归做工,积劳成疾。他深知,如果不是党和政府关照,他哪能上学!

在南昌市委、市政府今天举行的“为了孩子、为了明天——南昌市爱心基金会资助特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南昌市各学校的417名特困中小学生,共接受了30万元专款捐赠。2000年6月,南昌市爱心基金会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爱心工程,170多个单位、10万市民以空前的热情参与,捐款147余万元,资助了许多贫困学生,近百个家庭还与特困生建立了长期的一帮一资助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