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戏剧演出名家荟萃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京剧演出历来是首都春节舞台上的重头戏。中国京剧院与北京京剧院将分别坐阵人民剧场和长安大戏院,荟萃所有名家演出优秀传统戏。

中国京剧院大年初一的《名家名段演唱会》是重中之重,袁世海、李世济、李维康、刁丽等中青年名家将联袂献艺。以于魁智为团长的中国京剧院二团将邀请名家邓沐玮、杨赤等演出《杨家将》、《白蛇传》、《大·探·二》、《将相和》、《打金砖》和《九江口》。

北京京剧院在长安大戏院推出贺岁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的第五、六本,前两年演出的前四本此次也来了个大回放,将这一贺岁连台本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年初一的日场,由杜镇杰、王蓉蓉、朱强、李宏图、陈俊杰等演出传统戏《龙凤呈祥》。初二至初七的日场,则依次上演《穆桂英挂帅》、《状元媒》、《赵氏孤儿》、《吕布与貂蝉》、京剧、河北梆子两下锅的《王宝钏》、《四郎探母》。其中京、梆两下锅的《王宝钏》汇聚了刘玉玲、何威、刘山丽等京、梆著名演员,形式新颖,戏迷届时可大饱眼福。

北京人艺的复排话剧《天下第一楼》将于2月13日至18日在首都剧场演出。反映老字号全聚德发家史的这部话剧,此次由杨立新、王长立、岳秀清等主演,虽然剧情改动不大,但与原班人马相比,还是有较大差异。人艺小剧场继续演出《无常·女吊》。

中国儿童剧场则为小朋友准备了经典剧目《马兰花》。这部中国儿艺的保留剧目常演常新,一直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