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整治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

国家药监局发出紧急通知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开展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通知说,目前一些地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混乱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改变,假劣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泛滥的局面尚未全面扭转。一些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混乱,至今存在假冒证照、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人民的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通知要求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生产、经营无证产品的,擅自生产、经营的,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予以查处;把专项检查与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的发证工作结合起来,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发证,发证工作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组织力量对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市场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对经营和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医疗器械或者从无《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医疗器械者予以查处;继续保持打击制售假劣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的高压态势,对有关制售假劣医疗器械的举报线索,要立即认真查处,并要追根溯源;对制假售假问题突出的地区,要加强突击性检查,制定长期监管措施,实施重点监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