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春节度假 文化当家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首都各文化单位正在积极筹备,为今年的节日营造浓浓的文化氛围。

几年来,国家图书馆已经成为北京市民节日的“度假胜地”。2000年节日期间,国图共接待读者39282人次;2001年,仅春节假期,到馆读者便已达42714人次。今年春节,国家图书馆又为读者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著名法学家江平和指挥家严良昆将分别以《WTO与中国法制问题》、《如何欣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为题举行学术讲座;国图馆藏民族古文献珍品展全天开放;免费电影专场,播放最新贺岁影片;国图和文津街分馆将为少年儿童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逛庙会,是北京市民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地处厂甸庙会中心区的中国书店推出了“观民间绝活、听收藏讲座、购民俗玩具、选精品图书”的系列文化活动:逛文化遗产书店的读者将亲眼目睹身怀绝技的古籍修补师傅如何将千疮百孔的古书“整旧如旧”;“古代雕版印刷现场制作表演”将让人们对古代印刷技术有更真切的了解;名家学者将在“连环画收藏”、“明清古籍版本鉴定”讲座上同收藏爱好者切磋;空竹、陀螺、拨郎鼓、风车这些旧时的玩具,让人体味着老北京的风韵;各式各样的精品图书展销,将让人们在节日的书海中大饱眼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