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到保利看新展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马年春节到来之际,保利艺术博物馆与江西和天津的文博单位联合举办的《虎的子孙》和《千佛大展》两个大型文物展日前在保利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展。

《虎的子孙》展览系统介绍了江西新干商墓出土的青铜器100件。于1989年发现的新干商墓不但出土了一批前所未见的青铜器,如目前已知时代最早的大型青铜老虎雕塑、双层底可用炭火加热保温的青铜方鼎、最大的青铜刀等,而且还有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即很多文物均有虎饰,说明当时该部族以虎为图腾。

《千佛大展》展出了天津文物公司收藏的自北魏至清代1500多年间内地与西藏地区的金铜佛像1000余尊,数量浩繁,精品纷呈。此次展览从2月7日开始,为期3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