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颂新时代 美化新生活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文化部、新闻出版署、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年画评奖展览已经圆满结束,评奖名单也于日前公布,共有184件作品分获金、银、铜和优秀奖。此外还对一批为年画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授予组织工作奖、年画事业贡献奖、编辑工作奖和年画荣誉奖。

以农民为主要读者的年画出版事业,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亲自批示的第一个政府文化工作的文件,即是《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关于开展新年画工作的指示》,年画在为广大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全国年画评奖展览已延续了50年,第六届全国年画评奖展览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年画评奖展览,也是世纪性的一次年画展,展出的作品共分5个部分:百年以来的民间年画;建国以来的历届年画获奖作品;第五届全国年画评奖展览以来入选新作385件;1980年以来入选的摄影年画345件,共计1000余件(幅)。作品数量之多,题材内容之广泛,艺术形式之丰富多彩,为前所未有。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