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边城放心购物街

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我有话说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乌鲁木齐市中山路商业街采访,看到大街上人流如织,一派繁忙景象。

这条商业街全长1.5公里,是乌鲁木齐最繁华的商业街。街道两旁有214家商店,从业人员1.1万多人,节假日期间每天客流量达15万人次,年销售额近20亿元,约占全市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五分之一。

乌鲁木齐市中山路商业街管委会主任梁武韩告诉记者,中山路商业街是1999年3月14日由中宣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之一。为了提高中山路商业街的知名度,去年乌鲁木齐市对这条街道作了改造,并投入420多万元进行街道“亮化”,使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梁主任说,中山路商业街追求的目标是“商品真、价格实、环境美、服务好”。去年,管委会选出9家“明星商家”,让其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中山路商业街变成新疆各族消费者放心购物的一条街。

随着春节和古尔邦节的到来,中山路商业街客流量猛增。一位名叫热合曼的维吾尔族顾客说,在中山路购物,心里踏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