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兆国等走访慰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率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近日走访慰问了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有关团体和各界党外代表人士,听取他们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王兆国等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常务副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参加座谈。

王兆国说,近几年来,民主党派在国计民生等重大问题上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推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创立、不断完善发展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对这样一个符合我国国情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政党制度,我们一定要很好地珍惜它、坚持它、巩固它、完善它。

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今年的工作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履行职能,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黄埔同学会、欧美同学会、中华职教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藏研中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有关团体和单位,分别看望了程思远、王光英、孙孚凌、万国权、费孝通、雷洁琼、孙起孟等老同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