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限制媒体报道自杀案

2002-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9日电土耳其卫生部日前向全国81个省的省长下文,要求其配合学校和教育部门,督促、管制当地媒体,减少有关“自杀”一类词汇的使用或对自杀案件的详尽报道。

土卫生部基本健康司司长伊斯梅尔说,受现代社会竞争压力和学业、早恋及家庭矛盾等因素的影响,目前的学生心理素质往往比较脆弱。全世界每年约有100万人自杀,而10多岁的青少年列各年龄组之首。近年来,土各大中城市和西部省份的青少年自杀率有逐年升高之势。他呼吁媒体不要过于关注自杀案件,因为这会“鼓励”一些心理脆弱的青少年选择自杀来吸引媒体的注意力,或借助舆论的关注达到惩罚某人的目的。

伊斯梅尔说,土卫生部将对教师、救护人员、警察、传教士等进行有关制止自杀行为的专业培训,还将在学校开设心理理疗科,帮助学生增强自尊和自信心,以最大限度地预防自杀案件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