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邕城:花市争奇斗艳绽新春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2月11日电随着“2002年广西南宁春节花市”隆重开市迎春,数百种花卉争奇斗艳,吸引着人们纷纷前来驻足观看,给邕城新春佳节平添了不少节日的喜庆气氛。

素有“植物王国”美誉的广西,植物种类达7227种,居全国第三,其中花卉观赏植物中有40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茶族皇后金花茶、多色杜鹃、墨兰等名贵花木享誉海外。由自治区林业局和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春节花市,展销的花卉范围广泛,品种繁多,有鲜花、盆景、鲜切花展示销售;插花、根雕、奇石等艺术品展示销售;花卉种子、花肥及相关设备展示销售。还有专家现场释疑解惑,传授花草种植、护养等知识。名贵花卉评比、插花比赛、根雕艺术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花市迎春活动,让素来喜欢逛花街、行花市的南宁人一饱眼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