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特困学生回“家”过年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2月11日电今天下午,沈阳市青年宫礼堂里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沈阳1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特困大学生兴高采烈地在这里欢度除夕,喜迎新春。

在沈阳高校,每年寒假都有一些特困生因经济条件所限,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让这些学生过好春节,共青团沈阳市委特意组织了这次除夕联欢活动,把特困大学生请到青年宫过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家”的温暖。参加联欢活动的大学生们一走进张灯结彩的礼堂,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舞台正中的中国结上是一个巨大的“家”字,两侧的春联是:祖国青春学子青春皆为世纪青春,第一家乡第二家乡都是美丽家乡。

中共沈阳市委领导同志参加了联欢活动,向大学生们祝贺节日,和他们一起欢度除夕。联欢会上,大学生们演出了精彩的节目。晚上,青年宫为大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东北大学材料冶金学院学生马奇家在甘肃省张掖地区农村,因路途遥远,家中经济困难,假期没能回家过年。今天参加联欢活动时他的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在这里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真是祖国处处有亲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