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到泰国过春节 中国游客受到隆重欢迎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2月11日电泰国政府今天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为除夕抵泰的中国游客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揭开了泰国欢庆华人春节活动的序幕。

今天下午1点,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入境大厅锣鼓喧天,刚刚抵泰的中国旅行社汕头分社的30多名团员成为泰国政府欢迎的首批中国游客。主管旅游事务的部长颂萨·帖素廷率领泰国移民局总监、旅游局局长顾问等多位高级官员亲自为中国游客送上祝福吉祥的泰国花束,8名穿着旗袍或马褂的活泼可爱的儿童不停地向来宾拱手表示欢迎,6名身着唐式服装的泰国青年则热情地将纪念品送给中国游客。泰国国家旅游局专门为中国游客出版的中文旅游手册《泰国》一书也首次亮相,免费分发给游客。

颂萨部长抽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之一,去年来泰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多达80万人次,比2000年增长了6%。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泰国旅游,泰国政府今年春节首次为中国游客举行欢迎仪式,大年初一和初二还将在曼谷唐人街举办大型的游园盛会,泰国诗琳通公主和他信总理将亲自主持开幕式。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月9日至20日期间,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班将多达700次,游客人数约为21万,泰国将从中获得100亿铢的收入(1美元约合44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