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工地春节加班有条不紊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通讯员 马莉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2月11日电大年三十,三峡工地12.58平方公里施工区虽然见不到多少人,但是,厂房大坝机组的安装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重达75吨的部件,在6名施工人员的指挥操作下,从运入厂房再到安装间只用了10分钟。先进的设备和管理使得春节期间的工程进度不受一点影响。

上午10点15分,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载重100吨的平板拖车将2号水轮发电机部分顶盖从坝区保税库拖进厂房。中国水电八局三峡机电项目部起重队的刘习华和4名同事,指挥桥机,将其吊装到2号安装间,交由机电队安装。此时,时钟的分针只走了10个格。起重队长说,队里12人,春节期间轮休,设备不休。

三峡总公司科技部主任史振寰介绍:三峡工程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浇筑使用的缆机,向170至180米高的坝顶运送混凝土,一斗就是25吨。加上塔带机、门塔机等,最高峰浇筑年平均一天浇筑15000立方米,春节期间根据需要,每天需浇数千方。应用全自动化设备,每台只需1名操作人员和几名地面人员配合。现在,整个工地包括后勤服务,只有2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