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视频拜年兴京城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自从有了互联网,拜年的形式年年花样翻新。今年京城又兴起了视频拜年。利用互联网,自己动手,就能把你的音容笑貌及祝福传给远方的朋友。

制作很容易,有电脑和摄像头,登陆到www.169.com(北京电信服务网)或www.bta.net.cn(北京信息港)注册后,下载并安装一个叫“视频短信”的软件就行了;如果电脑配有麦克风,还可以同时录制语音。制作好的文件,以附件形式通过E—mail就能发送,和发送普通的E—mail没有什么差别。

接收者收到后,只需双击这个文件,就可以自动观看了。这个服务项目被称为视频短信,或视频邮件系统——一种可视化的邮件服务系统。

在西单商场网吧,一位刚发送完“视频短信”的徐小姐说,我朋友在美国,春节不能见面,去年曾用过视频电话,但时差、价钱都成问题。现在用视频短信,好像用摄像机给自己拍摄一段录像一样,不仅能通过真实的场景真实地表达我的感情,而且还可以摆脱距离、时差、价钱的限制,简单、有趣、方便。

据悉,对使用ISDN一线通、ADSL、LAN等宽带方式上网的用户,北京电信将提供一款视频互动软件。如果你和你的朋友都配有摄像头设备,安装此软件后,就能享受到在线实时看到对方并聊天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