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各地华人喜迎新春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10日电在祖国大好形势的鼓舞下,旅居瑞士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学者喜迎马年欢庆春节的活动也格外热闹,强烈的爱国热情撞击着每个炎黄子孙的心。

8日晚,以联合国中国职员为主体的“日内瓦中文书会”和“日内瓦中文学校”举行春节联欢会,200多人出席。许多大人和孩子都特意穿上了中国传统的民族服装。联欢会上,“中文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尽管多数孩子是在当地出生和长大,但他们没有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利用业余时间在中文学校里努力学习中文。

中国驻瑞使馆教育处王东礼参赞向中文学校赠送了一批包括《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辞典》、《小学生字典》等工具书在内的中文图书。他希望,这有助于孩子们学习祖国文化,有助于老师教学。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沙祖康大使也应邀出席了联欢会。

2月9日晚,洛桑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举行新年聚会,300多人出席。同学们邀请了外国导师、同学以及“洛桑认识中国社”的朋友们一起欢度中国马年春节,他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另外,苏黎世和日内瓦等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也将举行马年新春联欢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