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遇上了好人好时代”

2002-02-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虽说过去20多天了,但忻州市谷氨酸厂下岗职工尊三梅说起山西省省长刘振华和忻州市委书记吕德功到她家慰问的情景,还是激动不已:

“去年12月16日,刘省长一行到我家看望我。当时,我正下岗在家看护得了白血病的女儿。刘省长先问我女儿几岁了、在哪个学校上学、爱人干什么工作。当得知我女儿有白血病、全家人全靠我爱人一个月260元的工资生活时,刘省长立即掏出500元钱递给我,并对吕书记说这500元仅能救点急,要解决我家的生活问题,还得做两件事:一是要帮助我找个工作;二是要发动全社会都来救助我女儿,使我女儿的病能得到有效治疗。他还向吕书记建议说,能否跟医院说说,医疗费尽量减免点;能否给工会说说,发动社会给我女儿治病捐点款。当他见吕书记点头答应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我家。”

“刘省长走后的第二天,我就被安排在忻州市粮食局直属库工作。市工会和厂里也不断来我家问长问短,不仅送来了救济金,还准备发动职工捐款为我女儿治病。”

“记者同志,我没文化,也不会说感谢的话。但我女儿和我有福,遇上了好人好时代。好人好时代就得好好说说,你就编几句话替我夸夸我遇到的好人和好时代吧!”说这些话时,尊三梅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