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企业市场中介组织发展的目标模式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纪良纲在新一期《河北经贸大学学报》发表文章认为,我国中小企业主要是在市场机制作用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它们生于市场,与市场有着天然的联系;它们长于市场,主要依靠市场力量寻求发展;它们贴近市场,长期活跃在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中小企业的这一特点决定了非官方组织性质的、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为主要目的的市场中介组织将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依托。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市场中介组织形式可以划分为综合性的和专业性的两大类,综合性组织又可分为管理型和服务型两类。专业性组织基本上都是服务型的。根据我国的实际,把管理型的综合性市场中介组织称作中小企业协会较好,把服务型的综合性市场中介组织称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宜。其中,中小企业协会作为一种综合性的市场中介组织,既是管理型的又是服务型的,它是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市场中介组织的最重要的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