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总医院加强基层建设成绩显著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龙秋生 邢秋华 张代春 我有话说

元月二十五日,武汉总医院十名常委分头深入基层各科室对新年度医疗保障、政治教育等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基层各单位每项工作都搞得红红火火,特别是各科室党代表暨带头人的良好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该院政委周正友深有感触地说:“把基层“党代表”培养成抓基层的明白人,就能保证基层建设永远健康发展。”

新年工作开展后,武汉总医院立即把怎样抓好基层建设列入常委会研究的首要议题,他们通过对多年来基层各科室建设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对比分析,发现凡是基层党代表能力素质不强,这个科室全面建设就弱;而党代表基层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强的,科室全面建设情况大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院党委“一班人”从中得出一条经验:只有过硬的班长才能带出过硬的班子,过硬的班子才能带出过硬的科室。为此,院常委把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素质作为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方面。院里还先后投资二十多万元建起了图书资料阅览室,为每个支部书记订阅了《领导科学》等报刊杂志,使他们交流有场所、学习有资料。院里还建立了定期培训制度。院领导在破除部分党代表存在抓业务建设就是抓基层建设模糊认识的基础上,组织各科室书记们认真学习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近代史等知识,打牢他们的理论功底。

目前,一批懂基层,会抓基层的带头人活跃在党代表岗位上,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建设的健康发展。他们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了全院官兵,医院全面建设呈现一片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