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凶劫匪持刀抢劫 好战士徒手擒贼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廷伶 我有话说

本报讯总装备部后勤部司令部日前举行表彰大会,给勇擒持刀劫匪的该部勤务队汽车班班长、二级士官何健荣记三等功,颁发奖金2000元,并号召所属单位官兵向他学习。

1月15日上午11时许,重庆籍来京打工女唐志兰从中国音乐学院东侧的交通银行取款时被歹徒申文礼盯梢,申尾随至僻静处时,突然抽出暗藏的砍刀,顶着唐的头,大叫:“打劫,把钱拿出来!”趁唐惊呆之际,歹徒将其装有现金、手机、存折等价值五千余元的背包抢走。此时,何健荣驾车路过此处,见一女士边追一狂奔的男子边喊:“打劫了!”他意识到有歹徒抢劫,下车就追。凭着军人的勇气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小何冲向歹徒飞起一脚,将歹徒踢翻在地,砍刀飞出老远。歹徒转身拿起砖头冲向小何,小何抬起胳膊一挡,顺势抬腿将歹徒踹翻在地,并迅速扭住歹徒的一条胳膊。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赶了过来,俩人将歹徒牢牢摁住。唐女士找到部队送来了感谢信。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和大屯派出所也给部队写信介绍事情经过,建议部队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积极贡献的好战士何健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