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能让基层干部背着“包袱”过年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力生特约记者 俞泳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前,武警部队各级领导机关共下拨经费1000多万元,补助3000多名家庭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基层干部,近千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为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干部排忧解难。

春节前,武警部队对部队干部家庭生活状况进行调查发现,目前仍有部分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因本人或亲人治病、家中遭灾而造成生活困难,成为部队干部中的贫困户。这一情况引起武警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江主席“关心群众,首先要关心困难群体的疾苦;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首先要为困难群体谋好利益”的重要指示,武警部队党委研究决定:春节之前,各级领导机关要深入部队慰问基层官兵。慰问活动,不能走过场,不能搞花架子,要实实在在地帮助基层官兵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多为家庭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基层干部排忧解难,要认真做好部队内部的扶贫济困工作,确保基层官兵过好年。武警总部领导机关带头从机动费中拿出560万元,重点下拨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各部队也自筹经费500多万元,对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干部进行补助。武警部队各级主要领导带头到有困难的地区,到有困难的部队,到有困难的官兵中,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协调地方有关方面为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基层官兵解决了本人治病、家属就业、孩子上学等方面大量的实际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