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闭幕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连祥、王敬中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卡塔赫纳(哥伦比亚)2月15日电第三届联合国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会议在讨论通过了一系列会议文件后,15日晚在哥伦比亚海滨城市卡塔赫纳隆重闭幕。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和政府高级官员认真审议和分析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交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对加强国际环境管理问题的必要性以及根据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制定一个新的国际环境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还对国际化学品监控管理、吸引社会民间团体参与环境保护以及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污染进行调查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参加论坛的各国代表认为,尽管近10年来各国采取了大量措施改善环境,但全球环境仍然日趋恶化。保护环境安全仍然是人类目前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必须采取紧迫行动扭转这种趋势,以实现自1992年里约热内卢首脑会议以来所确定的各项社会和环境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