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名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抚顺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自去年以来,国内一些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户辽宁省抚顺市科技城,目前已有15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还有10多个待建项目已经签约。科技城的崛起,使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抚顺市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革,老工业基地焕发青春指日可待。

抚顺科技城规划有五大园区,其中包括中科院沈阳分院建设的高技术产业园,国内部分科研单位、高校联建的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以民营高科技企业为骨干的软件园,由抚顺石油学院主建的北方科技园,以及海外学子创业园。抚顺市科技城所以能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使国内一些知名科研单位、高校纷纷来此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是因为抚顺市委、市政府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高度重视,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和良好的条件。市委书记周银校说,抚顺这个老工业基地要转型,要振兴,就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此,他们举全市之力建设科技城。科技城规划面积6.67平方公里,一期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基础设施从去年5月28日开工建设,仅用了6个月时间,就完成道路、供水、电力、通讯、环保等19项工程,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工建设赢得了时间。据介绍,抚顺科技城全面建成后,技工贸总收入将达到20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80亿元,财政收入80亿元,成为抚顺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