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列车送深情

2002-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刘福 张蔚 本报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好!”“再来一个!”一曲唱罢,掌声、喝彩声响成一片。这是兰州铁路局银川铁路分局文化列车到辖区沿线慰问演出,每场都会出现的情景。

银川铁路分局管辖的线路长达867公里,许多区段都在沙漠、荒滩地区,条件十分艰苦,物质、文化生活贫乏。对此,银川铁路分局领导每年春节前都要派出几个慰问小组。分局每年还要从基层抽调文艺骨干,精心赶排文艺节目。一节餐车、一节卧铺车、一节行李车、几十名业余演员,就组成了一列文化列车,它将精神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各个站区。

文化列车一开就是15年。这15年中,银川铁路分局的领导班子已经换了几届,分局也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文化列车年年春节前都准时出发,年年光临每个站区,从未间断。

今年的文化列车从去年12月23日就开始筹备了。抽演员、练节目,40多人忙得不亦乐乎。1月26日,满载着文化精品的文化列车出发了,在短短的10天中,为沿线职工和附近群众演出11场,有近万人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