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冬奥运金牌告别零的历史

大杨扬500米角逐威风八面
2002-0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2月16日,在盐湖城第19届冬季奥运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杨扬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王春露获得该项目的铜牌。&nbsp图为杨扬(中)和王春露(左一)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本报盐湖城2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中国选手大杨扬今天晚上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44秒187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冬奥运金牌零的历史从此结束。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短道500米比赛中,大杨扬成为最令人瞩目的人物,就连现场的解说员也“杨扬A”、“杨扬A”地欢呼不止。在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三轮比赛中,大杨扬始终一马当先,率先过线。决赛中,大杨扬又一直压住保加利亚著名选手拉达诺娃,从始至终保持第一的位置直到终点。参加这一比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春露获得铜牌。

今天中国选手全面出击冬奥会各项比赛,但成绩有忧。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中,中国选手李尼娜与徐囡囡分列第4和第12名,取得参加后天决赛的资格,另外两名选手郭心心和王娇被淘汰。三名参加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中国选手均未能进入前12名,最好名次为第26名。另外,中国选手今天还参加了冬季两项比赛,但成绩均不理想,上届冬奥会第5名于淑梅在今天的比赛中仅排到第44名。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与德国队经过一番激战,最后战成5比5,中国队一度曾以5比2领先对手3球,但由于队员年龄偏大,体力不足,最终让德国队扳平,这样中国队只好退出前四名的角逐,去参加5至8名的争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