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称伊无意制造核武器 德外长警告不要进攻伊拉克

2002-0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顾正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16日电(记者顾正龙)伊拉克总统萨达姆16日在这里说,伊拉克已经销毁了全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无意拥有或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萨达姆当天在接见伊拉克原子能机构主席吉纳比和伊核能专家时强调说,伊拉克政府早就公开宣布,现在再次重申,伊拉克对加入“世界核大国俱乐部”没有兴趣,伊关心的是掌握核技术和现代科学技术自觉地为人类服务。他赞扬伊拉克的核科学家在受制裁条件下,在核能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还说他为此而感到自豪。

据新华社柏林2月16日电德国外长菲舍尔在接受近日出版的《明镜》周刊采访时再次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拉克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并说德国与欧洲其他国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

菲舍尔说,他怀疑军事打击伊拉克的合理性,因为他至今没有看到任何有关本·拉登恐怖组织与伊拉克政府有关联的证据。他指出,国际反恐联盟并非是“侵略别国的通行证”,更何况是擅自单独行动。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最近在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也呼吁美国对伊拉克不要急于行动。他说,美国在作出下一步决定之前,应当保证国际反恐联盟能够继续存在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