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社科院与云大“强强联合”

互聘人才 合作研究 共同办学
2002-0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徐冶)日前,云南省社科院与云南大学签订协议,双方全面合作、平等互利,对教学、科研、人才等各种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这在全国高校和社科界迈出了富有创新意义的一步。

云南大学是国内外知名的全国重点大学,云南省社科院则是全国社科系统中实力较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科研机构,双方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各有优长又各具特点。这次院校合作的主要内容分为互聘人才、合作研究和共同办学。据云南省社科院院长纳麒介绍,双方在统一制定的管理制度规范下,互聘对方人才承担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每年共同出资并选择、组织一定数量的重大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增强双方的科研实力。双方合作编写教学所需、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教材和教辅资料,双方出版的人文社科期刊,均无偿向对方开放,并优先发表双方人员的学术成果。采取“强强联合”方式,双方共享共同申报的硕士、博士点,并创办集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联合学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