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顾公雄家属捐赠 书画精品在沪展出

2002-0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17日电(记者余传诗)新春伊始,上海博物馆精心策划,从顾公雄家属捐赠的书画作品中选出四十六件展品,近日举办“顾公雄家属捐赠上海博物馆过云楼书画精品展”。这次捐赠的书画作品历经宋元明清直至上世纪四十年代,来自过云楼主顾文彬一系。位于苏州的过云楼是一座收藏历代书画的建筑,为清代道光年间湖北、浙江知府顾文彬所有。顾氏家族一向有钟情于书画收藏的传统,自顾文彬而下的四代人更是致力于收藏事业,藏品代有增加,百余年间所集书画、碑帖和金石多达千余种,过云楼由此名满江南。1951年当时的过云楼主顾公雄的遗孀及子女将308件家藏书画悉数捐赠给上海博物馆,其中多为名家真迹、稀见之宝,价值无可估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