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法学精萃》丛书出版

2002-02-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代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梁代军)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法学精萃》系列丛书新年伊始与读者见面。这套丛书由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文显教授担任主编,江平、王家福、陈光中、曾宪义等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丛书共分5册:《中国法理学精萃》、《中国经济法学精萃》、《中国民法学精萃》、《中国刑法学精萃》和《中国商法学精萃》。

该丛书精选1999—2000年全国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的有代表性、有影响的权威性、经典性论文编辑而成。这些论文代表着这一时期中国法学主要学科的发展水平,适合法律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一些准备考研的人士、法学教研人员以及法律工作者学习使用,也可作为年鉴由图书馆资料室收藏。

张文显说,在步入法治社会的当代中国,法学日益成为一门显学,每年发表的法学作品数以万计。法律是时代精神精华的确认,法治是时代精神精华的贯彻。法学必须是精华,只有精华才配称为法学,只有法学经典著作才是供人们解读的真正的法学文本。人们希望快捷地找到其中那些真正有价值、有影响的作品。编选《中国法学精萃》系列精萃丛书正是出于此种考虑。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邱本教授说,《法学精萃》丛书是一面镜子、一个窗口、一个聚宝盆,把散落的法学珍宝聚集起来,汇成法学的宝库,思想的渊源,反映了法学发展的整个面貌,极大地方便了法学工作者和法学教研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