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因私出入境人数大幅增长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张世龙 沈海燕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18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张世龙、沈海燕)去年山东因私出入境人数大幅增长。据统计,上年内全省因私出入境53.2万余人次,与往年同比增长8%,其中,入境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居民43.3万余人次,比上年增长7%;出国和赴港澳台人员9.9万余人次,比上年增长14%。出入境人员主要从事旅游、商务和探亲活动。

根据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山东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出入境中介机构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共清理非法出入境中介机构242家,依法打击了各种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并根据《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管理办法》,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批准了29家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他们还与省教育部门积极配合,规范批准了17家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使因私出入境活动更加规范、便利,促进了全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