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滩区万只大雁喜栖息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王爱军、史文生、杜伊战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2月18日电(王爱军、史文生、杜伊战)去冬以来,在黄河小浪底下游、河南省温县的黄河滩区,每天都有上万只大雁在这里栖息、觅食、嬉戏,成为黄河滩区一道亮丽景观。

温县是我国黄河以北第一个吨粮县。过去,由于过度开发利用,温县20多万亩黄河滩地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近三年来,温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实行退耕还林政策,动员和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在绵延几十里的黄河滩区,积极兴建10万亩三毛杨基地。这一基地的建设,不仅绿化了黄河滩、保护了母亲河,而且为当地群众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如今,多年不见的大雁回来了,多年不见的鹧鸪、野鸡也回来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