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泉与布什会谈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18日电今天上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在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了会谈。会谈中,日美首脑主要就重建日本经济、国际反恐、东亚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重振日本经济是此次会谈的中心议题。小泉向布什介绍了加速处理不良债权和阻止金融紧缩等日本政府当前的经济政策,并表示将坚决推行结构改革。对此,布什表示,日本强劲的经济对全世界都是十分重要的,他将全面支持小泉为恢复经济而采取的改革措施。

双方还谈论了反对国际恐怖主义问题。布什感谢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给予美国的有力支持,表示为了反恐战争的胜利,美国今后仍将同日本进行紧密的协商与合作。

在会谈中,两国首脑还确认了关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日美韩三国保持紧密联系的一贯方针”。

会谈结束后,小泉和布什在首相官邸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招待会上,布什总统再次强调了他对日本经济尽快走出困境的期待和继续支持小泉首相推行经济改革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