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斐济政变头目被判绞刑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许博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堪培拉2月18日电斐济高等法院18日作出判决,以叛国罪判处斐济政变头目斯佩特绞刑。

据来自斐济的消息,斐济高等法院是在斯佩特表示认罪后作出死刑判决的。斯佩特在法官宣读判决时坐在被告席上低着头,并流下了眼泪。斯佩特的律师说,斯佩特之所以认罪是想帮助治愈国家部族冲突所造成的创伤。

根据斐济宪法,总统有权赦免罪犯的徒刑或给他减刑。斐济官方律师说,有关方面将会马上考虑对斯佩特实行赦免。斯佩特的辩护律师也表示,斐济总统约瑟法·伊洛伊洛估计将会对斯佩特签发赦免令,将斯佩特的死刑减为终身监禁。

斯佩特2000年5月发动武装政变,推翻了以总理乔杜里为首的斐济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印度族主导的政府,并将乔杜里及其大部分内阁成员扣为人质。这场未遂政变导致斐济陷入政局动乱和经济危机。

斐济高等法院的法官大多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