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职业技术师院艺术氛围浓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丰富活跃课外生活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叶 桉 李 雷 余良珍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叶桉、李雷、余良珍记者王绍雄)南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育艺术氛围,艺术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院最近荣获中宣部、教育部等联合颁发的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学校组织奖和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大合唱优秀奖。

该院为了使学生走上三尺讲台后有足够的艺术细胞去感染下一代,在更广阔的基础教育中推进素质教育,多年来一直重视在学生中进行艺术教育,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

为了抓好学校艺术教育,丰富和活跃大学生的课外艺术活动,该院安排了专门的活动经费用于学生开展艺术生活。他们还依靠本院有音乐系、艺术设计系等艺术类专业的优势,在推行弹性学分制中,鼓励非艺术系学生特别是理科系学生选修艺术课,积极参加艺术类的第二课堂。

近三年来,该院多方筹集资金1亿余元用于学院基础建设。他们兴建了4208平方米的音乐楼,楼内80多个琴房每天24小时对学生开放;建起了3498平方米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里面有可以进行三百人左右演出的大学生活动室,也有可以进行书法、绘画、摄影等各种主题展览的大学生展览馆。该院今年还在音乐楼内新建了一座可同时容纳600名观众的演奏厅,成为师生们可以展现自我的又一艺术舞台。

浓厚的艺术氛围使南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艺术教育结出累累硕果。2001年6月,该院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全省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在“红心永向党”大合唱比赛中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专业组二等奖等10个奖项。通过艺术教育的培养,该院80%以上的学生都会吹拉弹唱,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该院95%以上的学生都有较好的艺术气质,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喜欢,每年在当地各级各类学校中都相当抢手,甚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学校也不远千里慕名前来该院挑选毕业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