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经济整体素质提高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宁夏国民经济已步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据最新统计,宁夏去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9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0.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至此,宁夏经济增长幅度已连续4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介绍,自去年以来,宁夏农村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集约化程度提高,规模化经营扩大。设施农业、精品农业、避灾农业方兴未艾。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初步形成了清真乳制品、牛羊肉、优质果菜、酿酒葡萄、马铃薯淀粉等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业群。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煤炭、电力、机械、冶金、建筑、建材等传统支柱产业层次提升、活力增强。新型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迅速。第三产业中商贸流通、金融保险、交通运输、邮电通信、房地产业等保持快速增长,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猛增。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层次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增强。与此同时,宁夏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马启智说:“经济增长的速度、质量主要靠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来实现,这表明宁夏的经济发展已经跨入了以整体素质提高为特征的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